千禧

擅长 一时兴起 乱写

甜蜜十题

2.回忆过去

小学生文笔·∞·

  朴志训坐在沙发上无聊的玩手机,刚才举手问过了邕圣佑还有几分钟可以吃饭,邕圣佑激情颠着锅回道大概还有20分钟,20分钟……这么短时间玩个游戏肯定不够,百无聊赖的吸着碎冰冰刷着朋友圈。万年不更新朋友圈的自家表姐,居然发了一条动态,是一篇文章链接,看这文章名字朴志训觉得自己眼睛被闪了一下。这也太那啥了——真正爱你的人,在睡梦中都对你温柔。  
  这篇文章搁平时朴志训瞅一眼就略过往下滑了,可是今天不是无聊嘛,于是就点了进去。文章里面说,真正喜欢你的人对你一定很温柔。这种温柔就是相对于中央空调来说的,只对你一个人特别温柔,记得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有困难自己扛有好事就立马来和你分享,可能在外不苟言笑冷酷无比,但是对你却一直挂着笑脸,好像你生命永远温暖的小太阳。
  
  鹅鹅鹅,虽然文章写的确实有点矫情,但是朴志训在读到这些文字后仔细想想,确实还挺对。

  第一次遇见邕圣佑时,邕圣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学生会会长了。而自己才是大一新生,刚军训完晒得迷迷糊糊的朴志训站在一群迷彩服里仰着头看着在看台上帅气逼人代表优秀学生发言的邕圣佑,内心毫无波动,但在听到几个比他还要高上丢丢的女生对邕圣佑的发花痴言论以后,对邕圣佑还产生了一种嫉妒加不屑之情。后来的进班宣传,邕圣佑穿着白衬衣又迷倒了一大片工科女生。在一群女生吱哇乱叫中,朴志训拿着英语四级的复习资料愤恨的转过头对自己一见钟情的对象,不,是一见如故的好友裴珍映立了个flag,我一定不会加入学生会。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朴志训老妈在朴志训路过食堂那些学生会团委纳新时突然来电,“儿子,我听隔壁张阿姨说大学那个学生会可锻炼人啦,你那么认生得好好锻炼昂,提高自己能力不说吧还能拓展人脉!”

“唔,妈,我不想去诶。”

“这有什么好推辞的,快去,当个学生干部不好啊?好了别拒绝了妈妈要做饭了,咱回聊啊。”
  
  25秒的一通电话,又马上让朴志训改变了心意。其实一方面朴志训觉得自己确实得锻炼锻炼,另一方面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男孩子不应该那么小肚鸡肠。不能因为人家帅就讨厌别人啊!顺利通过面试的朴志训成为了邕圣佑部长的小学弟,整个部门的人在邕圣佑开会发言时都亮着星星眼,嗯,毕竟认真的男人确实很帅嘛。邕圣佑在部门干正事时还挺严肃,但是部门外出聚会时,形象颠覆到朴志训想要自掐大腿证明是不是假的邕圣佑出现了。唱歌唱千年等一回,喝饮料非得橙汁+可乐一起喝,和别的部长拼酒喝醉了之后一定要跳现代舞给他们看,拦都拦不住。第一个学期快结束时,朴志训和邕圣佑还是只加了微信只聊工作的关系,奇怪的是也不太会在校园里碰到双方好像都不太熟。朴志训其实在这段时间早已对邕圣佑有了改观,因为对方确实不错。学习社交都是一流。何况还有颜值加持!
  
  第二个开学初,朴志训却老在食堂里,超市里甚至在阳台吹风时都老看到邕圣佑。邕圣佑和体育部部长姜丹尼尔一起穿着球衣淌着汗奔向超市,邕圣佑和文艺部部长金在焕一起捧着一沓文件走向小礼堂,邕圣佑又和自己隔壁班的风云人物赖冠霖一起散步。看久了,朴志训就会在心里默念——交际花。一次开会时,朴志训竟然看着邕圣佑走神了,邕圣佑喊他他也没反应,尴尬的满脸通红,邕圣佑让他待会留下时,内心却紧张了起来,毕竟之前也一直没有和邕圣佑独处过。邕圣佑关了门朝他走过来,刘海侧着低头时瞥见的侧脸竟然让朴志训产生——哇,这人可真帅的想法。没想到接下来邕圣佑说的话差点把他给惊死。
“朴志训,你挺好看的。”
“是么,哈哈,部长也好看啊!”朴志训僵着摆出笑脸,不明白为啥把他留下来难道只是为了商业性互吹?
“嗯,我也好看,你也好看,所以好看的我们在一起呗!”
  嗯嗯嗯???exm???什么,抬头望向邕圣佑,邕圣佑表情一脸认真,目光一错不错的望着自己。突然短线什么意思刚才那句话?脸皮尚薄的朴志训很快连耳朵都开始发红,之前也不是没有男生向他表白过,但是都委婉多了,哪像邕圣佑这么直白且毫无征兆啊。邕圣佑摸着自己的头发说自己是傻瓜,都看不到他的努力和对自己的特别。朴志训脑子里满弹幕的什么鬼,搞什么飘过。邕圣佑说他每天都刷新自己的朋友圈,翻了快800遍。还去问了裴珍映自己的微博,偷偷关注了自己的微博。每次部门开会时只要轮到副部长他们发言都在都在盯着自己看,还问了寝室部自己的寝室号天天在花坛路边拽着赖冠霖溜达,勾搭了裴珍映问自己的事。

  朴志训真的一无所知,因为自己微信很日常,微博只会转发哈哈哈哈,部门开会一定低头认真记笔记,去年自己鼻炎复发都不会去阳台吹风,裴珍映也是,因为在团委。俩人压根没聊起过邕圣佑,哪里知道俩人勾搭上卖自己。邕圣佑看他发懵于是又说,“你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觊觎你,你可是我一直保着的。还有你不知道我为你掰了多少姻缘!”

  朴志训只能抬头脸上云淡风轻“部长,你玩大冒险啊?太假了吧,我是男生欸……”只是一直紧握着笔的手暴露着他的紧张不安。邕圣佑在心里其实也巨紧张,但是也还是强装镇定。不紧不慢掏出手机,看了他微信微博给朴志训的备注——腻死人啦——宝宝。相册里朴志训的照片,和姜丹尼尔金在焕赖冠霖裴珍映的聊天记录。Fine,真的痴汉。居然追溯到招新那时就对他们说了喜欢自己。好的,可能确实是自己反射弧有问题。朴志训还是不明白,我知道了你的真情那然后呢我该怎么办?
  
  邕圣佑确实眼力满分,马上说“你也不要有压力,就和以前一样就行。是我自己憋不住,不过我今天和你说了就可以正大光明追你啦!要真厌恶我,那反正我之后可能也不太管部门事务了我消失行吧。”直到赖冠霖过来把邕圣佑找走,朴志训才回神。后来才发现邕圣佑真是说到做到,微信每天找自己瞎聊,部门开会就这么直勾勾盯着附赠傻乎乎笑,微博自己哈哈哈邕圣佑肯定也转发哈哈哈,猝不及防出现给自己塞酸奶,让赖冠霖给自己带水果。风风火火明目张胆。一时间校园贴吧出现了许多帖子,说到底谁才是朴志训的爱人。不过这学校大多都是男孩子也就这么娱乐下不会多想,只有小部分人暗戳戳持续关注着这几位风云人物的爱恨情仇。
  
  刚开始朴志训只会十句里面回俩句,酸奶水果也一概退还。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母胎solo了太多年,抑或是邕圣佑确实攻势太凶猛,总之一年后俩人真的在一起了。从最初到现在,其实听说过这圈子很乱,但是俩人一直恩爱如初。真好,我爱温柔的男朋友!
  闻到厨房了传来的自己最爱红烧排骨的香气,朴志训从回忆里抽离出来。刚抬头就突然得到了某人的一个亲吻偷袭,
“看什么呢,那么认真?”
勾着脖子,朴志训抬着头亲了亲邕圣佑。“看你啊,我的大可爱邕圣佑(●’◡’●)”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